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上海 • 松江3D打印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开始
2016上海 • 松江3D打印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开始

2016上海 • 松江3D打印创新创业大赛

赛事主题

为了进一步推动3D打印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面向全国3D打印企业和创业团队,以市场化应用为导向,以“3D打印”与“创新”为特色,以“创意创造,创新创业”为核心,以“工业应用”、“生命健康”、“文创平台”为竞赛单元,举办首届“上海·松江3D打印创新创业大赛”。

竞赛单元

(1)工业应用

针对航天、汽车、工程等领域的应用需求,运用3D打印技术,对关键零部件进行创新设计,要求简化工程结构、减轻整体重量,同时保持或增强结构强度。

(2)生命健康

基于生物医疗领域的实际应用需求,借助现有可植入3D打印材料及相关设备,创新3D打印在生命健康领域的运用,可以是提供生物体的打印设计方案,或是提出利用3D打印进行的创新医疗方案。

(3)文创平台

运用3D打印设计,形成创新文教艺术设计,要求表现出艺术美感或创新便利性,同时体现3D打印技术对于传统工艺品结构的颠覆性突破;或是打造便捷化3D打印平台,提供高效一体化的平台解决方案。

参赛对象

全国范围内注册成立6个月以上的3D打印公司。

赛程设置

(1)海选征集(7.25-8.25)

广泛面向全国符合条件的企业征集3D打印创新项目,可通过微信、邮箱、电联等多种形式参与报名。

(2)项目路演(8.31)

各竞赛单元通过初选的选手参加大赛的项目路演,分别对各自的设计方案和理念进行现场阐述。路演现场穿插专家和投资人分享交流等环节。

(3)评审决选(8.31)

根据路演情况,现场由专家和投资人组成的专业评委进行打分,3个竞赛单元各决选出优胜项目3个,大众评审通过园区微信公众号票选出最受欢迎项目1个。

赛事奖励

(1)参赛优秀项目将优先推荐申报松江区创新基金,最高奖励金额可达20万元(详见松江区创新基金申报通知);

(2)3D打印精美艺术品一份;

(3)临港松江科技城半年孵化空间免费使用权,以及完善的办公配套和科技金融服务;

(4)参赛优秀项目将优先支持申请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履约贷款;

(5)参赛选手全程享受由主办方提供的知识产权保护和版权交易法律服务;

(6)参赛项目有机会与国内外3D打印龙头企业合作,实现设计作品的量产,并有机会与第九人民医院合作开展产学研项目;

(7)参赛企业有机会与专家和投资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更有机会获得优质资本支持。

报名方式

意向参赛单位请在8.25前将参赛作品方案(PDF版本)发送至xufang@samafb.org,并在邮件中注明参赛单位全称和联系人方式,以及参赛单元。如有疑问请致电13524164215  徐女士。

或点击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页,填写信息参与报名。

 

活动时间:2016年7月25日——8月31日

活动地点: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双子楼(决赛会场)

指导单位:

松江区人民政府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市科创中心

主办单位:

松江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上海临港产业区企业协会

 

2016-11-24 14:50:46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