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名誉会长戴尅戎院士走进闵行小学培育小创客
协会名誉会长戴尅戎院士走进闵行小学培育小创客

汇通校园科创教育路:“大院士”走访“小学校”——协会名誉会长戴尅戎院士走进闵行小学培育小创

2016年9月29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前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院长戴尅戎教授走进汽轮小学,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汽轮娃”创新挑战赛。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领导、闵行区科委科协、闵行区教育局领导以及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等友好单位志愿者四十余人共同出席,见证并建设师生科技创新教育发展之路。

汽轮小学王校长感谢社会各方力量无偿支持支撑学校创新教育发展,感怀“大院士走进小学校”, 用“大科学”思想引领“小课堂”的生长;随后,教师与学生展示了自己的科创作品《彩狐梦境枕》、《钱盒与故事书》等,与会嘉宾感受到学校在科创教育日常化实施过程中的扎实、有序并给予高度认可;紧接着,协会会员单位西锐捐赠10台3D打印机,表达对学校创新教育的支持与帮助。

\

 

启动仪式后戴尅戎院士与全体师生分享了“医学3D打印技术的临床应用”,让学生们感受到科技应用的巧妙、精细和先进,让这场科技创新饕餮盛宴在师生脑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

最后的“创新挑战赛”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从前期体验营活动中遴选的学生代表参加“莫比斯环&撕纸环”、“纸桥承重&玩转纸杯”、“Polymorph热塑水晶&创意纸卷”、“软件建模设计&瓶盖拼搭挑战赛”、“水池遥控船”,选手们全情投入,创新无限,手中的纸杯、纸卷、瓶盖像被施了魔法一般多姿多彩;热塑水晶和软件建模设计得新颖奇特,让在场的老师们、嘉宾们大开眼见。

\

汽轮小学始终秉承科技育人的教学理念,在科学探究课程中制定“牵手八人行”、“叠加七十分”和“领跑三年路”的推进思路,设计“普适性学习”、“专题式提升”、“社团类选拔”三个模块的培养计划,渗透“从一做起,追求卓越”的学习文化。期待这样的主题探究项目不仅帮助学生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而且还能激发学生们对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和行动,为培养具有竞争意识和进取精神的时代新人创造条件和基础。

与会领导、专家感叹学生的创新激情与老师不断探索的实践精神,对学校长期的科技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能乘势而上,用知识开启科学之门,用智慧激发创新灵感,不断前进!

2016-11-24 11:09:42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