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韵达医疗联合南方医科大学成立“钟世镇院士工作站”
光韵达医疗联合南方医科大学成立“钟世镇院士工作站”

    2016年10月18日,南方医科大学、光韵达数字医疗“钟世镇院士工作站”成立签约仪式在上海漕河泾松江高新产业园区隆重举行。双方希望通过成立“钟世镇院士工作站”,推动钟院士团队的研究应用到更广泛的领域,使“让钟世镇院士的卓越成果全国共享,走向世界”的目标得以实现。

\

    据了解,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一方代表有南方医科大学钟世镇院士,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黄文华院长,南方医科大学李忠华教授。另一方代表有上海光韵达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衣伟,上海交通大学、光韵达数字医疗首席专家王成焘教授,总工程师杨立志及销售总监凌泽民。

    此次签约仪式得到了各界的关注,其中,见证此次签约仪式的有上海松江区区委常委、宣传部赵勇部长、松江区投促中心戴中副主任,以及漕河泾科技园区发展合作中心的常务副总经理刘德红刘经理,发展合作中心总监薛酉天总监。上海第二军医大学解剖教研室主任杨向群主任、张传森主任及于旭东所长,交大医学院的解剖教研室主任丁文龙主任,上海医科大学解剖教研室主任周国民主任及宋志坚主任。

\

上海光韵达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衣伟致欢迎辞

上海光韵达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衣伟对与会各方表示欢迎,并介绍,上海光韵达数字医疗于2015年9月成立,由上市公司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得到上海交通大学王成焘教授团队的大力支持。致力于根据医生的实际需求,将数字医疗的成果,运用到医学教学和临床当中。目前该团队在运用3D打印的各项技术在手术导板的制作、各种软硬组织的打印、医学数据及图像处理、软件的开发、人造人体、手术训练系统等方面产生了一系列的成果,并且进一步在VR/AR领域里推进。

会上,赵勇部长对双方的努力表示鼓励和赞赏,黄文华院长代表南方医科大学发表了精彩讲话,王成焘教授对建立钟世镇院士工作站的初衷进行了深情阐述。

\

上海松江区区委常委、宣传部赵勇部长

    \

南方医科大学黄文华院长

    \

上海交通大学、光韵达数字医疗首席专家王成焘教授

王成焘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和高兴,他表示,钟世镇院士工作室的成立,将有助于更完整和有效地反映院士研究成果,并将钟院士研究成果推向全国,走向世界。在此契机下,光韵达数字医疗将以打造仿真人体模型为重点,解决目前国内临床医学尸体不足的问题,通过3D打印等数字化医疗手段推动临床研究和应用发展,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

在松江区领导赵勇部长、南方医科大学钟世镇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王成焘教授及南方医科大学李忠华教授的见证下,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黄文华院长、上海光韵达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衣伟总经理就“钟世镇院士工作站”成立进行签约。 

 

     \

上海光韵达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聘请钟院士为数字医学战略合作指导专家,并颁发聘书。

 

      \ 

同时聘请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黄文华院长为该公司数字医学战略合作指导专家。

 

     \

会上,钟院士还为在座嘉宾带来了精彩演讲

 

目前,钟世镇院士任中国解剖学会名誉理事长、国际数字医学会名誉会长、中华数字医学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香山科学会议第174学术会议执行主席(揭开了我国数字人研究序幕)、获得过两项有关的国家进步二等奖(人体管道铸型标准以及中国数字人体数据采集)。钟院士表示,人体管道铸型标本对临床应用有较好的帮助,由于灌注所需尸体受限,应当寻求复制标本的新技术,探索3D打印技术的结合已经提上日程。

  \

  \

  \

钟院士团队研究成果

  \

  \

  \

在展厅中,光韵达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用3D打印技术制作了部分人体标本的复制品,不但制作精美,而且真实入微。该公司衣伟总经理表示,出自于真实人体数据的标本,如今通过3D打印技术,能够最大程度实现复制,使各研究机构、教学单位独立使用成为可能。

光韵达医疗联合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努力将“钟世镇院士工作站”办成科研和推广结合的典范,将让广大科研工作者,普通人都能受益于钟院士团队的研究。 

2016-11-25 09:36:33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