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6年10月18日3D打印动态
2016年10月18日3D打印动态

1.黑科技:3D打印开发出会排汗的机器人

    本周在IEEE/RSJ智能机器人和系统国际会议(IROS)上,日本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全新的理念。他们认为用来冷却人形机器人的一种更好的办法是通过设计让它能够像人类一样出汗。

\

    为此,这些研究人员展示了他们开发的Kengoro——一台拥有3D打印框架的人形机器人——来证明他们的理论。

    “通常情况下,机器人的框架仅用于提供支撑。”该研究的主要作者Toyotaka Kozuki。“我们的想法是给该框架增添更多的功能,用它来传送水,放出热量,同时也提供支撑力。”

\

    为了实现这种想法,并且避免水溅得到处都是,研究团队选择使用金属3D打印技术——选择性激光烧结(SLS)——来打造Kengoro的铝质框架。

    具体来说,研究人员使用的是一种可以修改激光能量密度的激光烧结技术,这样就能够改变他们使用的金属的渗透性能。这样,通过激光烧结,他们可以为Kengoro制造出兼具低渗透性和高渗透性区域的结构。

\

    据悉,这台人形机器人结构的高渗透区域会有很多小间隙和小通道供水流出去,同时其它区域的渗透率则比较低。于是,制造完成后,Kengoro的铝质骨头负责运输水,而靠近机器人框架表面的多孔层会让水蒸发出去,实现了降温。

\

    这样,配备了排汗系统的人形机器人Kengoro可以更长时间处于活动状态而不至于过热。为了展示它的能力,研究人员让它连续做了11分钟的俯卧撑而安然无恙。据称一杯去离子水就可使Kengoro运行半天不过热。

    2.AAU3D精致还原中国最大豪华游艇来福士“幻想号"

    “Illusion幻想号"为中国最大的豪华游艇,外观由英国设计公司RSD操刀,设计灵感来源于劳斯莱斯汽车,具有力量感的船头和流畅的船舷线条,而时尚优雅又极具亚洲风韵的奢华内部则出自大名鼎鼎的Sander Sinot,Illusion的动力由劳斯莱斯柴电推进引擎提供,巡航速度为14节,最高时速可达17.5节。

\

\

\

    “幻想号"不仅仅只是一艘超级游艇,她的到来弥补了中国在高品质超级游艇建造领域的空缺,这也将成为奢侈品工业大国的象征,有了这样尖端的制造水准,中国企业在游艇品牌上的成就或许将给我们惊喜。 正是对完美的极致追求,关注细节和先进的生产理念,“幻想号"才得以在2013摩纳哥游艇展这样星光熠熠的盛会上惊艳世人,为中国船厂走向世界吹响号角。 

\

    AUU3D成功对这座对中国有里程碑意义的超大豪华游艇进行了精致细致的复原,将“幻想号"为形象按一定比例缩小:

\

\

\

    3.AI Build结合人工智能3D打印出Daedalus凉亭

    近日,来自伦敦的初创企业AI Build的项目团队利用Formfutura公司的160公斤可生物降解材料3D打印出了一个Daedalus凉亭,并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GPU技术会议上进行了展示。

\

    据了解,Daedalus亭的设计是AI Build企业与知名建筑设计机构 Arup Engineers共同完成的,花费了10万英镑(超过35600美元)。整个建筑结构由48个相互独立的部件组成,长宽各5米,高4.5米,是由卡库机器人改装的3D打印装置整打印了15天,大到足以容纳几个咖啡桌,造型优美而充满科幻感。

\

\

    AI Build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Daghan Cam表示,建造的这个3D打印Daedalus凉亭是为了展示项目团队使用工业机器人和机器学习软件开发的自定义且高效的大型3D打印平台,其不仅具有无比优越的人工智能算法,而且还有3D打印工艺这种性价比超高的构建方法。此外,这个可学习平台能够通过声音或者app控制来操作,而且能够通过一系列的摄像机和其它感应装置来学习主人的手势和声音指令。

\

    据介绍,研发团队为了能打印复杂结,将3D打印头绑在了KUKA机器人的机械臂上,利用编程控制机械臂,以扩大3D打印规模;同时他们还在机器人身上加装了摄像头,使用NVIDIA GPU计算平台来运行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算法,自动监测打印过程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自我调整,以提升3D打印的速度和准确性。同时他们还采用了网格状的叠层式设计,既保证了支撑结构的稳固,还降低了打印成本和时间。

2016-11-25 10:51:33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