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给猴子植入3D打印血管后,临床植入人体已加紧启动
给猴子植入3D打印血管后,临床植入人体已加紧启动

2016年对于蓝光英诺具有里程碑意义。去年12月,这家成立于2014年9月的年轻企业宣布,由蓝光英诺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共同实施的全球首3D生物打印血管植入恒河猴体内试验成功。该技术有望解决人工血管内皮化的世界性难题,将用于心血管疾病治疗。这么好的技术何时能够临床,用在人身上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每年约1700多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在大年初九,董事长任东川带着公司多位骨干坐进会议室,话题围绕新年的重点工作展开:“临床试验涉及向相关监管部门提交申请、准备材料、寻找合作伙伴等多项工作,必须尽早谋划。”“力争年内启动临床试验,这是新年最重要的目标。”

 

 

“关键在人才。”任东川介绍,公司组建了以中组部首批“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康裕建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3D生物打印专家人才库,汇集国内外权威专家20余人,公司研发团队超过80%成员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市场运营团队近40%成员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同时,公司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共同建立了四川省生物增材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依托此平台实现3D生物打印领域的人才储备、加强自身研发实力。

 

走进2017年,要实现更大目标,国际合作是蓝光英诺的必由之路。“项目在四川实现了从零到一的突破,但要真正走向市场,必须从四川‘走出去’。”蓝光英诺透露,3D生物打印涉及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基础研究、临床试验等多个领域和环节,从技术研发到应用最终是需要来自全球的合作伙伴共同协作完成。

 

蓝光英诺已明确,3D生物打印要实现成都研发、国内转化、全球推广的布局,目前正着手搭建国际合作平台,将在美国、英国等国设立分支机构,展开国内外技术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研究者加入这一领域。“届时四川有望成为3D生物打印在全球的创新高地之一。”任东川期待。

(内容与图片来源:南极熊

 

2017-02-06 17:36:26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