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联网、AR、3D打印、机器人未来将改变我们的生活?
物联网、AR、3D打印、机器人未来将改变我们的生活?

由口袋妖怪到AR红包,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在不断走进我们的生活!

似乎每过一天,新技术就变的更加实用!

物联网、增强现实(AR)、3D打印机器人技术,曾经只能在科幻电影里看到的黑科技,正在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

物联网

“物联网”即是万物互联,是指通过互联网连接孤立人与设备,让他们实现交流!

一个物联网设备可能只是从智能手表到咖啡壶 ——只要他们有权访问互联网。

通常,物联网设备还带有传感器和硬件,通过网络实现自主工作。

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实现全国联网,不停车即能实现缴费,节省大量交通时间及人力资源!

物联网概念可以扩展到包括制造设备、机械、商业甚至服装。

想象一个物联网就绪的收银机,允许客户自助结帐,同时还处理折扣、促销、优惠券等。几乎不需要出纳员了。

当然目前的物联网还处于起步阶段,“闭环”类应用占绝大多数,未来的物联网将向“开环”方向发展,不仅实现“万物互联”,还将让“万物对话”成为可能。

冷冻餐食与冰箱之间可以对话;

微波炉和自动化的购物清单可以沟通;

衣服可给予洗衣机、烘干机指示;

药柜能阅读药物说明书,自动配药给老年病人并把用药剂量和时间报告给医生。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你将看到更多的物联网设备出现!

不要感到惊讶,当然也不要反对它。

毕竟它方便了你的生活!

3D打印

随着3D打印机的出现,你可以把一个数字文件或蓝图,并把它变成一个三维物体。

你可以把他们看做是普通打印机,只是他们不打印图像或文本,打印输出的是物理对象。

最常见的3D打印机之一是使用廉价材料,如塑料木材等打印设计好的物体。

土豪迪拜使用3D打印技术打印的整栋建筑

“世界首座3D打印商业办公楼”、“3D打印未来博物馆”、“智能棕榈树3D打印太阳能中心”都是在这个充满建筑奇迹的国家诞生的!

想象一下,使用这种技术可以打印物体,建筑物或任何物体的未来。

只要他的的成本便宜,效率较高,他就可以按照你的需要定制任何物品!

未来3D打印技术将在医疗(义齿、骨骼、器官)、消费品(珠宝、时尚、光学、食品)等方面实现突破!

一旦您将蓝图或图像发送到打印机,它就自动会处理一切。

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金钱和资源。

当然任何技术都是双刃剑,听说老外利用3D技术打印枪支弹药。

国外真是出人才,瞬间觉得这个世界不怎么安全!

增强现实(AR)

不要与虚拟现实(VR)混淆,增强现实(AR)是当数字元素或信息被投影到现实世界中时的场景。

一个最好的例子是口袋妖怪。

当你试图抓住一个应用程序中的宠物小精灵,它使用你的设备的相机将该生物投射到本地环境。

这样数字元素看起来就好像是现实世界中的一部分。

但它不只是为了游戏或娱乐。

增强现实可用于在汽车中,投射交通速度与位置信息。

未来的汽车,汽车本身及路况信息都将投影在挡风玻璃上,老司机再也不用是盯着道路了。

AR技术对所有行业都有巨大的影响。

如制造业公司可以用它为员工部署免提培训,通过仓库发出通知,增加安全性,甚至跟踪库存。

在零售业,AR可用于显示价格,发布公告,与客户互动等。

机器人

像物联网设备一样,机器人设备可以完全自动化任务和过程。

他们也可以用来完全接管或代替非高效的人力工作者。

特别是那些人类不喜欢或不安全的繁琐工作。

亚马逊物流机器人

亚马逊在自己的物流中心使用机器人提高工作效率。

在这些中心,人类和机器人一起工作,优化他们的履行和运输过程。

当客户订购产品时,机器人和人类一起工作,在仓库中找到物品并准备装运。

货架由独特的机器人控制,按照库存需求,沿着预定义的轨道移动货架。

这允许亚马逊通过压缩存储库存的空间来为仓库填充更多货物。

这是机器人商业化的运用。

很多人觉得机器人的出现会抢掉人类的饭碗,机器人的出现确实会淘汰一些繁重的工作机会,但是它也会提高人类的工作效率,完成很多人力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所有的技术进步都是有利有弊的。

但是人类文明是不断进步和演化的,所有的技术革新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通往美好的路上也许会有一些麻烦。

我们要习惯技术带来的便利,也要处理技术带来的一些小麻烦,因为他们已经到来!

 

(内容与图片来源:网络综合)

2017-02-17 10:37:12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