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3D打印产业园喜迎首个园区开放日
广州市3D打印产业园喜迎首个园区开放日

广州市3D打印产业园迎来一件盛事,为了让更多企业单位科研机构更好地了解3D打印技术,了解3D打印产业的发展,广州市3D打印产业园负责人陈孝超将55日定为广州市3D打印产业园园区开放交流日,届时各行业的企业及对3D打印应用感兴趣的团体可以提前登记参观园区3D打印展示平台及与30多家3D打印企业交流。

\\

              201755日,广州市3D打印产业园迎来了首个园区开放日,广州市工信委副巡视员李丹戎,荔湾区政府副区长安建国,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郭瑞弗拉基米尔院士,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刘奕华,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会长杨永强教授等领导及专家、企业约六十多人参加了本次园区开放日活动,参观了3D打印展厅、3D打印企业设备、展品,在现场进行了交流探讨。

\\\\

 

广州市3D打印产业园是广东省成立的第一个3D打印产业园区,位于荔湾区广钢新城东沙片区,由初始的8家企业发展到如今30多家3D打印企业落户园区,囊括了3D打印技术行业的软件设计、产品研发、机械制造、材料供应、技术应用等上下游完整的产业链企业和机构。

今天也是中国商用大飞机C919原定试飞日,而鲜为人知的是,C919上装载了233D打印零部件,这也证实了3D打印技术的实力,我们衷心地祝愿广州市3D打印产业园园区企业也如C919飞机一样展翅高飞,大展宏图。

近日科技部组织制定了《十三五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指出生产型制造走向服务型制造的趋势,智能正成为制造业的关键要素。按照总体目标、发展思路和战略布局的要求,十三五期间,先进制造领域重点从系统集成、智能装备、制造基础和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示范工程四个层面,围绕13个主要方向开展重点任务部署。其中第一个方向便是增材制造(3D打印),其份量不言而喻。 

\

\

签约仪式

开放日当天,由中国3D打印产业技术联盟副理事长、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会长、华南理工大学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杨永强教授主导的华南理工大学增材制造实验室与原英国雷尼绍亚太地区技术服务团队共同组创的广州雷佳增材科技有限公司在园区举行了落户签约活动。

 

图片与文字来源: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 

2017-05-06 13:31:30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