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助力一带一路,协会应邀参加中希地方友好合作对话会
助力一带一路,协会应邀参加中希地方友好合作对话会

5月13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希腊历史名城联盟在北京共同举办中希地方友好合作对话会,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应邀参加。希腊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出席并发表讲话,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致欢迎辞。齐普拉斯在讲话中表示,“我们希望希腊和中国之间的合作是具有战略意义的,长期的而不是周期性的。”

\

希腊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致辞

\

雅典副市长阿列桑德罗斯致辞

齐普拉斯表示,今年9月份预计开通雅典-北京的直航航班,希望此举能给旅游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他还表示,2017年是希腊与中国文化交流和文化产业合作年,中国是今年9月举办的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的主宾国。齐普拉斯此外还提出推进实现两国之间学生交流项目。协会秘书处与希腊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雅典副市长阿列桑德罗斯马拉松市市长伊利亚斯·普西纳基斯等亲切沟通交流,纷纷表示将组团参与2017SAMA国际论坛之“一带一路”3D打印峰会!

出席对话会的还有希腊总理夫人,希腊外交部长,希腊数字政策、电信和媒体部长,希腊驻华大使,希腊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以及中希两国地方政府和企业代表近100人。活动期间,两国地方和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希腊历史名城联盟主席、马拉松市市长伊利亚斯·普西纳基斯向参会的部分中方城市代表颁发了“世界马拉松大使”勋章。 

\

马拉松市市长伊利亚斯·普西纳基斯致辞

 

​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拉开帷幕。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成果惠及世界,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新模式,开启了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当今是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代,是挑战层出不穷、风险日益增多的时代。国际社会进入格局调整、体系变革的关键阶段,应对世界性的挑战和热点难点,中国不会缺席。从“一带一路”倡议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方案以合作取代对抗,以共赢取代零和,在世界范围内建设伙伴关系的新思路,充分体现了历史转折关头的大国担当,展现了中国同各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世界情怀和大国担当。

 

        为加强一带一路国家3D打印行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实现共赢发展,协会将于2017年10月20-22日在上海举办第二届SAMA国际论坛暨第三届3D打印产业大会,届时来自一带一路以及其他国家从事3D打印的行业知名专家、学者,3D打印领航企业代表等将参加大会,介绍3D打印最新研究成果、产业发展动态及未来发展趋势。

 

        戴尅戎院士将作为大会的主席,澳大利亚国家轻合金研究中心主任吴鑫华教授、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吕坚院士、中国工程院徐志磊院士及其他10余名院士将出席大会。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以色列驻上海商会、荷兰驻沪领馆、德国驻沪领馆、中国-意大利商会、英国驻沪领馆、美国驻沪领馆、中国-欧盟商会、中国-意大利商会、意大利航空航天企业协会、美国ASTM、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印度机床制造商协会、土耳其模具制造协会以及上海市塑料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商会等机构都将给予支持。

 

        千年前的丝路辉煌穿越时空,走进民族复兴的发展蓝图;从历史深处走来的合作共赢之路,成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注脚……

 

        助力一带一路,第二届SAMA国际论坛与您相约十月!不见不散!

 

 

2017-05-13 19:59:39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