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二批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成员单位商标受侵名单通告
第二批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成员单位商标受侵名单通告

      2017年5月,作为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的战略合作及重要成员单位,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在为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及各成员单位进行知识产权定期梳理时,发现芜湖某公司,向中国工商行政总局商标局递交申请了与“联泰”、“磐纹PANOWIN”、“创立德”、“RENISHAW”、“EXONE”等近十家协会会员单位同名的第7类“3D打印产品”商品商标。

     \

      鉴于此情况,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接到通知后立即牵头组织了行业权威机构的交流活动,探讨解决的办法和方案,并上报了主管单位市经信委,在市经信委指导下,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工商部门、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等权威机构,以及时纠正这一恶性侵权行为,为本地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协会自2017年5月2日以来,已经联合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免费对成员单位的商标权利情况进行了300余家次的疏理,至2017年6月27日完成第二阶段梳理工作,总共发现被抢注商标品牌27个,其中第一批9个,第二批18个。发现有5家公司在全国开办五六十家机构,专门用来抢注增材制造相关商标权,受侵单位已经增至27家,其中包括HP、Arcam、3Dsystems、上海联泰、永年激光、上海数造等著名企业,3D打印行业企业商标成为重灾区。

 

      目前,第三批100家成员单位的梳理工作已经开展。 

 

      请各位企业对此情况重视起来。并呼吁各位企业家,一定要加强知识产权及商标保护意识。

 

      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是在政府部门指导和增材制造领域各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民政部门批复正式成立的行业组织,为帮助广大会员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帮助成员单位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促进产业升级、经济转型中的作用,协会先后成立了3D知识产权委员会、3D知识产权联盟等服务平台,并与国家知识产权局检索中心、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华东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建立了紧密合作的战略联盟关系。协会将会团结大家,在上海市经信委的支持和辅导下,共同建立3D打印产业知识产权的保护体系。

 

27家受侵名单详见如下:(请点击放大查看)

\

\

\

\

 

请各成员单位相互转告,及时通知,相关问题可以咨询:

协会秘书处公共服务中心  位老师 

电话:021-31601896 

2017-06-28 09:47:45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