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沪召开
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沪召开

      2017年12月9日上午,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沪召开,包括联泰科技、上海材料研究所、上海航天、上海光机所、三的部落、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Renishaw、3D Systems、3D Stratasy、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上海汽车、极致盛放、Materialise、Oerlikon、上海康速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上海瑞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迪时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光韵达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新微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黎硕三维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奇里茨应用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黑龙江鑫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工港、震旦、上海普利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和部分个人理事代表等30余位理事出席会议,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秘书处主持会议。

DSC_0072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协会秘书处“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在2017年,协会在完善管理制度,强化组织体系;搭建国际互动交流平台,驱动增材产业发展;坚持行业发展导向,发挥政府智库作用等几方面展开工作,并取得积极进展。其中,成功举办了第二届SAMA国际论坛暨2017世界3D打印年会、ASIP(Additive Standard Intellectual Property)国际增材制造标准及知识产权研讨会、上交会中荷先进材料论坛、2017激光技术增材制造与模具成型技术峰会等; 成立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北京代表处、美国代表处、白俄罗斯代表处、韩国代表处、新加坡代表处并受邀参加联合国工业发展大会;推动人才培养建设及实施等。

       2018年,协会将加强与会员企业交流,推动3D打印在多行业的应用;组织召开第三届SAMA国际论坛暨2018世界3D打印年会及各类专题活动;加强关注3D打印各领域多端口行业人才的培养;加强协会的基础管理和对外宣传,积极响应各会员单位的需求,更好的为会员单位服务。

代表发言1

代表发言2

部分理事代表发言,为协会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上,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成立常务理事会并对理事会成员及第二届SAMA国际论坛费用支出等事宜进行了审议和表决;会议中理事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对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2017年度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从企业的角度提出了对接需求以及协会工作改进意见。会议现场气氛融洽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

DSC_0269

部分领导及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协会将以 “ 服 务 企 业 、 规 范 行 业 、 发 展 产 业”为目标,在政府指导下,在各会员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广泛听取意见,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量,为3D打印技术进步、应用推广和产业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7-12-09 14:07:28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