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上海国际3D打印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8上海国际3D打印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8年5月14日上午,上海国际3D打印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与“第十届上海国际新材料展览会”同期举行,现场熙熙攘攘,人来人往,气氛热闹。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来自各个产业领域的100多人专程从全国各地赶来参与了会议,期望掌握目前3D打印最前沿的应用资讯。

\

\         

3D打印技术是第三次工业革命和工业4.0的代表性技术之一,在我国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推进计划(2016-2017)》、《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和《中国制造2025》已将3D打印技术上升为国家战略。本次研讨会对国内外前沿3D打印技术应用现状进行阐述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预测及研讨,藉此传播3D打印技术成果和先进经验,加强国内外3D打印行业之间、3D打印与传统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3D打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主办,协会负责人曾绍连秘书长主持了会议。中国航发上海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雷力明 、欧瑞康增材制造事业部中国区业务发展总监马骏、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渠道总监边宏 、TPM3D盈普总裁助理罗洁、 上海玺太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姜婷和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喷墨打印公共平台副主任钱波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

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曾绍连秘书长主持会议

\

中国航发上海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 雷力明博士

演讲主题:增材制造在民用航空发动机上应用和挑战

\

欧瑞康增材制造事业部中国区业务发展总监 马骏

演讲主题:欧瑞康全球增材制造布局与产业化应用

\

湖南华曙渠道总监 边宏

演讲主题:连续增材制造解决方案

\

TPM3D盈普总裁助理 罗洁

演讲主题:高速SLS系统的清洁生产解决方案助力精准医疗

\

海玺太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监 姜婷

演讲主题:SLA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

\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喷墨打印公共平台副主任 钱波博士

演讲主题:喷墨打印技术在增材制造领域的应用和发展现状

\

部分专家合影

 

研讨会围绕增材制造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欧瑞康全球增材制造布局与产业化应用、SLA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喷墨打印技术的应用和发展、盈普清洁生产解决方案助力精准医疗、高效率尼龙3D打印解决方案几个议题展开。演讲嘉宾给参会人员介绍了系统的理论知识、分享了大量的应用案和实践经验。

\

曾绍连秘书长对研讨会做了总结性发言,并邀请大家参加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主办的第三届SAMA国际论坛暨2018世界3D打印年会这一世界顶级的3D打印盛会,相约2018的10月再相聚!

2018-05-30 23:28:25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