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DM 和 GDI 联合举办桌面金属打印系统发布会
DM 和 GDI 联合举办桌面金属打印系统发布会

6月7日下午,著名桌面金属打印系统公司Desktop Metal(DM)与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GDI)在上海联合举办亚太区新品发布会,正式将Desktop Metal Studio System推向中国市场。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秘书长曾绍连、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馆长朱丽、DM亚太区总监Chun Kit Kan、曼恒3D打印事业部副总裁兼曼晟总经理李传国、三迪时空集团董事长李培学等出席发布会。

\

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秘书长曾绍连致辞

\

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馆长朱丽致辞

\

三迪时空董事长李培学致辞

\

曼恒3D打印事业部副总裁李传国致辞

\

DM亚太区总监Chun Kit Kan致辞并发表演讲:DM从生成设计到原型设计和大规模生产

\

曼恒总监张新波发表了“DM在中国市场的应用落地”主题演讲,未来曼恒主要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为主推方向,辅以高品质耗材供应,提供全方位高性价比解决方案。

发布会现场盛况

\

亚太地区首台DM桌面金属打印机等待打开庐山真面目

\

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秘书长曾绍连、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馆长朱丽、DM亚太区总监Chun Kit Kan、曼恒3D打印事业部副总裁兼曼晟总经理李传国共同为DM桌面金属打印机揭幕

\

DM真机是这样的

                                     设备参数

\

 

\

围观

 

这些年3D打印技术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不管是打印工艺的种类、还是材料,都在不断的发展和进步,新的打印设备工艺和材料种类越来越多,总的发展趋势是:设备的打印精度越来越高,打印速度越来越快,材料的应用越来越广,3D打印技术正在被各行各业广泛接受和采用,包括航空航天、医疗、汽车、模具、文创……等等,3D打印产业的市场规模也不断扩大。被誉为影响世界最伟大发明之一的3D打印技术正在深刻的影响我们的生产和生活。

今天,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全新的3D打印系统-桌面金属打印系统。从FDM到Studio System,同样是桌面打印,打印的材料已经从非金属变成了金属,桌面金属打印的出现是3D打印领域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创新和进步。

 

Studio System介绍

       Studio System是第一个用于快速成型的桌面金属打印系统。Studio System是一个完整的打印系统,包括一个打印机,一个脱脂设备和一个烧结炉,工程师在办公室就能操作。这套打印系统结合了金属沉积(BMD)技术,其特点是:

    1.安全且简单

    因为不使用激光,也避免了粉尘污染,DM studio System对任何环境来说都是安全的。与其他系统不同的是,DM studio System不需要第三方设备、外部通风或特殊设施,只需要电力和互联网连接。

    2.可分离的支撑

    DM studio System专有的可分离式支撑使得可以通过手动移除支持结构。金属后处理加工的巨大难点被完美解决。

    3.高致密度,高质量的零件

据称,SYS的工艺技术保证了高质量的部件,密度在96%-99%之间(取决于使用的合金材料),零件的性能与锻件类似。

 

Studio System工作流程

\

部分打印样品展示

\\

\\\\

 

关于Desktop Metal

Desktop Metal成立于2015年。自成立以来,该公司一直是金属3D打印领域的宠儿,成功募集到了超过2.12亿美元的资金,参投者包括GE、Google、BMW和Lowe等高端投资者。由先进制造、冶金和机器人技术公司领导,致力于解决速度、成本和质量等问题,使金属3D打印成为世界各地工程师和制造商的重要工具。在2017年,该公司被世界经济论坛评选为世界上最具潜力的30个技术先驱之一,最近被《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评为50家最聪明的公司之一。

关于曼恒

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4534),成立于2007年,经过10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3D打印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高校、企业科研所、设计单位等用户提供3D打印设备、服务以及3D打印技术解决方案。2017年曼恒成为Desktop Metal 公司大陆唯一经销商,致力于将Desktop Metal 的高产能、低成本落地于中国市场。

2018-06-07 17:27:00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