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市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上海市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

      6月15日,上海市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推进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顺利召开。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云铸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上海市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和上海材料研究所等单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上海市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主任姜闻博主持会议,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秘书长曾绍连与会指导。

      姜闻博博士首先介绍了上海市3D打印产业人才状况和人才培养基地的发展愿景,总结了基地前期工作进展与不足。姜博士表示,随着新的3D打印技术和材料的不断涌现,3D打印在越来越多行业得到应用,3D设计人员、3D打印应用人员、3D打印设备操作和维护人员等高技能人才的现状越来越难以满足市场发展的需要。高技能人才的整体素质与现代高新技术发展的要求不适应成为限制我国3D打印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之一。 3D打印相关企业一方面为缺乏高技能人才而焦虑,另一方面因企业能力限制在人才培养上投入不足。3D打印技术属于多学科交叉领域,涉及机械、材料、信息技术等,高职院校暂没有建立专业的人才技能培养体系。上海市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在上海市人社局和经信委的指导下,依靠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和各个具体实施单位以及3D打印行业上中下游相关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共同努力,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采取“订单式”培训,促进职业培训与岗位开发相结合。与高校及科研机构紧密合作,建立全面、系统和科学的培训体系和开放式合作培训平台,希望为行业输出更多高技能人才。

        会中举行了上海市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实施单位授牌仪式,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云铸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极臻三维设计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上海材料研究所和上海市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成为首批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实施单位。最后,与会人员就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实施方案、教学大纲、师资队伍、学分和证书颁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有效的交流和讨论,为基地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

 

2018-06-19 13:55:16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