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邀请函-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生物医疗论坛
邀请函-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生物医疗论坛

\      \   \

为宣贯《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促进增材制造产业健康发展,为制造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和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等协办的“2018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展览会”将于2018年7月26-28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大会除设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外,还设有生物医疗、航空航天、汽车、标准化、增材制造创业创新大赛等分论坛和活动。其中,由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承办、三的部落(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协办的生物医疗增材制造发展论坛将于7月27日召开,将邀请政府科研机构、医疗单位、高校与企业专家就生物医疗增材制造的产业政策导向、行业发展与应用现状、最新发展趋势与商业模式创新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欢迎各界人士参会交流,共襄盛举。

 

时间: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9:00-12:00

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102B

 


会议议程


08:30-09:00  会议签到

09:00-09:05  主持人开场

09:05-09:15  领导致辞

09:15-12:00

嘉宾演讲:个性化医学与3D打印

郝永强 上海交大九院骨科主任医师、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

嘉宾演讲:透析3D打印在数字医疗领域应用发展方向

许建辉  三的部落(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嘉宾演讲:3D打印定制医疗器械的风险管理

姜闻博,上海交大附属九院3D打印中心常务副主任

嘉宾演讲:SLM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研究进展

张冬云 北京工业大学教授

嘉宾演讲:GE增材和骨科植入物革新

吴开荣 GE Additive 总监

嘉宾演讲:工业级3D打印在医疗上的创新应用

陈勃生  华曙高科常务副总经理、教授

嘉宾演讲:个性化医学应用中的金属3D打印技术

杨永强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

嘉宾演讲:粉末床电子束增材制造医疗植入物的进展

向长淑,博士,西安赛隆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12:00  会议结束

(最终议程以当日发布为准)
 

预约报名

观众通道:http://www.amc-china.org.cn/zc2018/gzzc.php

会议联络: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02131601896 services@samafb.org
 
 

 主讲嘉宾


\

郝永强,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1998至今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上海市关节外科临床中心从事医、教、研工作。2004年赴比利时Free大学附属医院骨科、2009年赴美国纽约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骨科作访问学者。目前担任SICOT中国部数字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骨肿瘤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骨质疏松学组委员、国家卫计委医管中心3D打印医学应用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等。作为项目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个性化硬组织重建植入器械的3D打印技术集成和应用研究”(2016年)、上海市申康医院发展中心新兴前沿技术项目“3D打印技术在骨肿瘤个体化保肢重建中的应用及规范化平台建设”等。近年来,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00余篇(SCI收录26篇),申请国家专利11项。

 

\

杨永强,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1987、1993年先后在天津大学机械系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分会常务理事兼增材制造设计专委会主任,中国3D打印技术联盟副理事长,广东省增材制造(3D打印)协会会长、广东省3D打印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监事长,美国激光协会(LIA)高级会员等。杨永强教授在增材制造(3D打印)、激光材料加工、焊接装备与工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的研究工作,成功研制出国内第一台激光选区熔化(SLM)快速成型机,实现了金属零件的直接快速成型制造,并将数字化、网络化、个性化、定制化为特点的金属3D打印技术应用在医学领域中。 2004年始先后研发出的Dimetal-50、Dimetal-100、Dimetal-280、Dimetal-400和Dimeta-500等系列激光选区熔化金属3D打印设备,以及多种材料金属3D打印机Dimetal-300M 和SLM与铣削复合成形机Dimetal-280H 等,相关设备已经在3家企业产业化。基于正向数学函数与逆向自然结构的单元体结构创新设计方法,免组装、多零件控形控性直接制造,多材料、梯度材料直接制造等增材制造设计方法与制造工艺,在个性化医疗器械、模具、航空航天零部件等多领域得到了应用。2013年以来承担包括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广东省重大专项等项目17项。发表有关学术论文260余篇,SCI索引150余篇。授权中国、美国、德国发明专利40项。

 

\

姜闻博:博士、民盟党员、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市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主任和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生物医用材料、器械及其先进制造技术的研发工作。以临床转化为导向,研发多种个性化医疗器械产品包括个性化定制康复器械、手术导板、植入体等,成功应用于临床,提高临床科室手术治疗的精准度。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专利8项。

 

\

许建辉先生  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现任三的部落(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中国骨科3Dclub副主任、中国智慧教育发展与创新联盟理事、上海市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理事。许建辉先生提出“3D部落”概念,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专业的3D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获得“2014年度中国十大3D打印技术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荣誉。公司于2013年12月19日成功登录上海股交中心E板,成为国内首家在场外市场挂牌的3D企业,两年后成功转板科创板(股份代码:300022)。许建辉先生2015年荣获第十届亚洲品牌盛典“中国(行业)品牌十大创新人物”。他热心教育事业,在中国美术学院共建了“3D部落联合实验室”并设立了“3D部落奖学金”。注册商标“3D部落”在行业内已经拥有了较高的知名度。

 

\

张冬云教授 1988-1995年就读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分别获得焊接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自1995年工作于长春理工大学激光加工实验室,作为技术骨干参研十几项激光加工领域的省部级项目。1999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留学德国资格。1999-2000年分别在上海同济大学、德国哥廷根歌德学院学习德语。2000年获得德国学术中心(DAAD)奖学金在德国弗朗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ILT)攻读博士学位。2004年获得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机械制造博士学位。留德期间参加并完成了德国教研部(BMBF)以及德国研究基金会(DFG)的多项大型课题,首次完成采用激光选区熔化技术(SLM)直接制造铝合金零部件的研究。2008年该技术在德国首次应用,目前在航空航天和汽车制造领域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目前主要进行SLM技术在医疗、航空航天以及其他工业领域的应用研究。已获得省部级奖励三项,发表文章50余篇,授权专利20余项,拥有外文专著一部,译著两部,研究生教材一部。指导的研究生先后在国内外会议上获奖。一篇3D打印的文章获得F5000(领跑者5000)。参加并主持研究项目30余项。

 

\

吴开荣先生 GE增材东区客户总监,十年以上GE集团从事设备技术应用,客户服务工作,现为GE航空集团增材制造东区客户总监。

 

\

陈勃生先生,现任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及湖南省激光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先后参与湖南省重大专项“激光烧结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发与应用”、长沙市重大专项“高性能选择性激光烧结设备及尼龙材料研制与产业化”等项目的开发研制工作;参与激光增材制造装备的性能改进及制成品表面处理工艺研究等工作。已获授权的发明专利二项,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五项。发明专利“增材制造塑料制件的表面处理装置及方法,增材制造设备复合压实铺粉装置及方法,一种水泥、水泥基复合材料及陶瓷精制品的成形方法”等三项已进入实审;发明专利“制造三维物体的方法”已申报。陈勃生先生1953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员,从事高等学校教学、科研和教育治理工作逾29年,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

 

\

向长淑,博士,西安赛隆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从事电子束粉末床增材制造、稀有金属粉末的研发、中试和产业化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科研项目15项,申请专利1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

(结束)

2018-06-27 10:33:29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