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碳纤维增强塑料3D打印机
碳纤维增强塑料3D打印机

  近日,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下属的实验室开发出了一款碳纤维增强塑料3D打印机。据了解,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强度比钢还强,但是比钢更轻,因此它是许多行业非常重要的材料。

  然而,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也不是完美的,每制造一个部件都需要一个单独的模具,因此比起铝或者钢铁,它的价格太过昂贵,除了成本之外,其制作周期也十分漫长,这种复合材料是将碳纤维和塑料组合加工而成的高强度耐用材料。

  实验室找到了一种新的碳部件生产方法:即开发一种3D打印机来生产碳纤维复合部件。这种方法舍弃了传统制造中笨重的模具,在电脑上使用专用软件设计想要制造的部件,再用3D打印机直接打印出来,材料通过加热喷嘴并按一定的比例混合在一起。“ 我们将3D打印技术的优势与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宝贵特性相结合。”实验室的创始人说。

  3D打印可制造高度复杂的几何形状部件,这有助于卫星天线或手部假肢的制造。另外,实验室团队还表示,它能有效减少材料浪费。

  目前,实验室团队正在对3D打印机的原型机进行调试,计划在明年年初进行测试。实验室团队打算将3D打印机投放到大学分支机构去,希望能从这些技术机构获得技术反馈,以进一步改进他们的打印机。

2018-07-26 14:36:21 来源:3D虎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