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3D打印抢支在美开启合法化进程
3D打印抢支在美开启合法化进程

  据了解,美国联邦政府与拥枪人士的法律纠纷以庭外和解告终,美国司法部裁定,从今年8月1日起,拥有或公布抢支3D打印设计图在美国将被认定为合法。2013年,美国大学生科迪·威尔逊推出了世界上首款3D打印gun,并在网络平台上分享制枪图纸,累计下载量超过10万次。随后,美国国务院国防贸易法规监管办公室强令科迪将其抢支设计图从网上删除。

 

  就在美国政府和部分议员力推3D打印抢支立法的同时,此举遭到了包括科迪在内的拥枪派的强烈反对。2015年科迪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今年6月,科迪与联邦政府的法律纠纷以庭外和解告终,美国司法部门裁定,这些抢支设计图在技术上并不属于军用材料,因此可以被公众“访问、讨论、使用和复制”。

 

  3D打印抢支在美国社会争议极大。3D打印抢支分为全部3D打印与部分3D打印,全部3D打印制造的抢支,除击针等少数部件使用普通材料制成,各个零部件均由3D打印构成;而在部分3D打印中,3D打印制备的机匣、弹匣以及内部机件,可实现与普通抢支零部件的互换。而在现实生活中,就真实地发生过3D打印抢支助纣为虐的案例。2015年6月9日,美国俄勒冈州的两名重刑犯因非法持有抢支而被当地警方拘捕,作为两名重刑犯,其特殊的身份无法在市面上买到AR-15突击步枪的下机匣,便使用3D打印技术自制。

 

  今年5月8日,兰德公司发布了一份名为《2040年的增材制造:强大的推动力与破坏性威胁》的研究报告,探讨了3D打印如何影响个人、国家乃至国际安全。该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政治学家特雷弗·约翰斯顿称,如果个人也能使用3D打印机制造抢支的话,“独狼”式恐怖袭击可能会变得更加致命。在美国,抢支管理法对使用半自动武器几乎没有约束作用,3D打印抢支可能使恐怖分子、罪犯、严重精神疾病患者、甚至儿童等一些本不应持枪的人更易获得抢支,大大增加暴力和犯罪的风险。

美国各地游行示威呼吁控枪。

  现阶段,美国能够对3D打印抢支生产和流通有所控制的重要法律,只有一部从1988年开始实施的《不可探测抢支法案》,为了能使金属探测器探测到抢支,该法案规定制造钢铁含量低于3.7盎司的抢支违法,即要求抢支必须含有金属部件,但是其初衷并不是针对3D打印抢支。有关议员一直在推动对该法案的修订,将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的抢支零部件加入新的限制条款当中,但并未成功。

  还没有从愈发频繁的校园枪击中恢复过来的美国民众显然对于3D打印抢支合法化的到来准备不足,一时间,加大控枪力度、防范3D打印技术、监管3D打印数据模型的呼声层出不穷。布雷迪防止抢支暴力运动的联合主席艾弗里·嘉丁纳称,“政策的改变是鲁莽和愚蠢的,每个美国人都应该对此感到恐惧,这将使恐怖分子和危险分子更容易获得抢支,无法追踪和察觉的抢支会使民众处于危险之中”。

2018-07-27 11:00:14 来源:南极熊3D打印网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