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3D打印内置1.2mm冷却通道且降温70%的骨钻
3D打印内置1.2mm冷却通道且降温70%的骨钻

 

  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作为来自德国著名高等学府,其生产工程与机床研究所(IFW)在3D打印的辅助下研制出了一种新型切骨钻。由于在手术中典型的钻骨操作温度能达到48℃,因此有了内部包含的冷却系统就能极大程度的避免高温对人体组织造成损伤。

 

  在3D打印技术的帮助下,德国著名高等学府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的生产工程与机床研究所(IFW)近日研制出了一款新型切骨钻。它内含冷却系统,可有效避免高温会对人体组织造成损伤(手术时典型的钻骨操作温度可达48℃)。

 

 

  这款新型切骨钻是以金属3D打印的方法打印而成的,尺寸与常规的骨钻相同,但内部含有非常细的管道(直径1.2毫米),能在外部装置驱动下让冷却液(蓝色)在其中不断循环,带走钻骨时产生的热量(红色)。

 

 

  到目前为止,已经以水作为冷却液测试了这种骨钻,证明它的确可以有效降温,并且幅度高达70%。而这全部要归功于3D打印技术,因为骨钻内部的通道采用传统工艺是根本无法实现。

2018-07-27 11:04:15 来源:3D造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