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生物医疗增材制造发展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
2018“生物医疗增材制造发展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

 ——助力2018中国增材制造大会暨展览会

 

7月27日,由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承办、三的部落(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协办的生物医疗增材制造发展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增材制造领域高校、医院、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秘书长曾绍连主持了论坛。

 

\

\

 

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秘书长曾绍连主持论坛。

 

\

 

上海交大附属九院骨科主任医师、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郝永强进行了“个性化医学与3D打印”的主题演讲。郝永强教授指出,跟医学相关的制造技术,从人类发展到现在不外乎三种:从等材到减材到增材,增材是以个性化打印为基础的,这项技术已成为个性化医疗实现的重要基础之一。

 

\

 

 三的部落(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建辉进行了“透析3D打印在数字医疗领域应用发展方向”的主题演讲。许建辉董事长通过三的部落与医疗机构丰富的合作案例总结了个性化医疗3D打印的过程,同时指出, 现在越来越多的医院重视3D打印的技术,很多医院考虑建立自己的3D打印中心,这就需要硬件和软件的投入,同时也需要具备一定专业能力的公司进行合作。许建辉董事长提出“3D部落”概念,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专业的3D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

 

\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市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主任和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副秘书长姜闻博博士进行了“3D打印个性化医疗企业的研发和风险的探索”主题演讲。姜闻博博士指出,3D打印给很多的科室带来了进步,包括骨科,导板植入,口腔科、整形外科、康复科等。但是如何做风险管理?一是临床实验的风险的管理,要有一个临床专家委员会进行把关;二是设计的风险,做设计的时候,这个个性化的设计是否合理,你的加工方式是否可以实现,可制造性,有时候制造出来的东西想法很多,但是不一定做得出来,或者说做得出来不一定复杂。第一个假体设计成熟的时候,后面可以减少流程,但是第一个必须要有设计小组专家委员会来评估审核。然后是过程风险的管理,关键工艺控制等等。

 

\

 

北京工业大学张冬云 教授进行了“SLM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研究进展”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北工大在3D打印、激光应用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和成果。

 

\

 

GE Additive 吴开荣总监进行了“GE增材和骨科植入物革新”的主题演讲,重点讲述了GE增材在医疗领域的创新应用。吴开荣总监表示,GE希望与其他企业在植入物医疗方面一起成功,推动行业的发展。

 

\

        湖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教授陈勃生发表了“工业级3D打印在医疗上的创新应用”主题演讲。陈勃生表示,华曙的金属打印设备和尼龙材料打印设备已经在医疗领域有比较广泛的应用;医疗收费问题是限制3D打印在医疗领域推广应用的瓶颈之一。

\

  华南理工大学杨永强教授进行了“个性化医学应用中的金属3D打印技术”主题演讲。杨永强教授表示,3D打印在医学里面尤其在金属3D打印里面更多的是设计的问题,现在大家有很多的设备还有工艺材料方面的研究,已经为我们的技术提供了一个保障,但是设计这一块应该是医工结合的一块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

\

        西安赛隆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向长淑进行了“粉末床电子束增材制造医疗植入物的进展”的主题演讲。向长淑表示,《定制式增材制造医疗器械注册技术审查指导原则》的发布会将扩大EBM技术在医疗植入物中的应用;新材料、生物相容性好的孔结构设计与制造、需要开元的EBM的装备。

 

\
\
论坛现场
 
------------------------------------------------------------------------------------
超强活动预告:
 
第三届SAMA国际论坛暨2018世界3D打印年会
 
\
 
 
  
2018-07-28 00:44:24 来源: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作者: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