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微型生物3D打印支架,可以再生受损的周围神经
微型生物3D打印支架,可以再生受损的周围神经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的科学家们已开发出微小的3D打印支架,可以指导神经细胞的再生,可能恢复周围神经系统受损患者的触觉和运动控制。这种微小的生物印刷支架每侧长度不到一厘米。

周围神经是我们的大脑和脊髓与我们身体其他部分之间的联系,它们很脆弱,容易受损。它可能被毒素,不良饮食,创伤或糖尿病等疾病所破坏,这些疾病影响全球约4.22亿人。神经被组织包围,起到绝缘的作用。周围神经系统的损伤会影响我们的触觉和运动控制,严重的周围神经损伤可能会导致对该区域的完全丧失感觉。

目前用于治疗神经系统由于损伤导致的大间隙的标准是神经自体移植,来自身体另一部分的供体神经移植,用于修复和闭合周围神经损伤的神经间隙。但是,这个过程并不完美,神经修复的供体部位有限,甚至成功的移植物通常只能恢复神经原始功能的一部分。而CLS的相衬成像计算机断层扫描可以对要生产的支架进行准确和高度详细的3D重建。

由萨斯喀彻温大学领导的组织工程研究小组的博士后研究员过去几年一直在研究是否可以使用3D打印和生物技术相结合来解决这个问题并帮助神经细胞再生。他的工作涉及使用施万细胞,支持神经系统中的细胞,可以迫使神经细胞正常生长,在3D打印的水凝胶支架上,以促进和引导受损神经的再生。他准备一种解决方案,以保持样品支架融合。

在这一点上,研究员在这种方法看到常规医疗用途之前解决支架中的一些问题。他想尝试一些不同的技术来更好地指导神经系统的发育。然后将进行体内试验,在活体动物身上进行测试,以确保一切在生物体中如预期的那样起作用,并在临床上进行对人体的测试。

2018-07-31 15:13:08 来源:3D造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