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贝壳3D打印粉末,利于可持续发展!
贝壳3D打印粉末,利于可持续发展!

  享用过一大盘海鲜后,我们会留下一盘的空壳。 在品尝过美味之后,我们肯定会把空壳当做垃圾丢到垃圾桶,等到第二天就会有专门的人来把它们送去垃圾场。

  然而,对于一名荷兰学生来说,这种吃剩的空壳是他创新3D打印项目的灵感来源。作为一个海洋国家,荷兰拥有大型的海鲜产业,每年生产数百万只贻贝。当它们成为美食被人享用过后,就会留下数量庞大的空壳。

  来自代尔夫特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的学生维特想到了一个创意, 一个开发由贝壳制成的3D打印材料的创意。

  维特说,他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中间也走了很多的弯路,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找到了一种可行的方法!可以利用贝壳制作出类似陶瓷的粉末的3D打印耗材。

  维特挑选了一批去掉肉的贝壳,将它们放入烤箱中烘烤,烧掉残余的肉,让壳变脆。之后,他通过工具将贝壳处理成粉末。维特说:“如果你在烤箱里加热贝壳,它会消耗掉残余的肉,并让贝壳外壳变脆。然后,你可以将它们混合搅拌打碎,处理贝壳粉末需要找到合适的粘度,材料必须要很容易从喷嘴中出来,但不能飞散的到处都是。”

  将壳粉变成可以打印的粉状物,维特尝试了一系列的混合物,包括加入不同的淀粉、海藻粉等等。最终,他发现从甜菜中提取的糖与贝壳粉末结合拥有良好的流畅性。

  贝壳材料的另一个有趣的地方在于它可以很容易地被回收,据维特介绍,打印材料放入水中时会很容易溶解。

  这意味着任何失败的打印件都可以很容易地溶解并重新利用,从而实现节能环保的目的,维特还设想他的贝壳材料被用作荷兰海滨地区旅游业的一部分。

  他补充说,这种材料也可以用作其他3D打印项目的材料,因为它是水溶性的。

  维特希望他的由贝壳制成的可回收的3D打印材料将有助于荷兰的可待续发展。

 
2018-08-13 16:20:08 来源:南极熊3D打印网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