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首届中国3D打印影视高峰论坛”在京顺利召开
“ 首届中国3D打印影视高峰论坛”在京顺利召开

  为推进增材制造产业的技术与应用融合发展,深化3D打印技术在影视行业的应用,引导行业更加健全有序的发展,首届中国3D打印影视高峰论坛于8月17日在京召开,论坛由上海市增材制造研究院联合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北京东郎电影创意产业园等单位联合举办,同期中国3D打印影视中心揭牌成立。

中国3D打印影视中心揭牌

签到现场 

中国3D打印影视中心与剧组签约仪式

  原航空航天部部长林宗棠、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杨猛、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葛昌纯做了影视中的3D打印的主题演讲,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增材制造研究院主任姜闻博博士就3D打印技术创新应用与发展做了专题报告。

原航空航天部林宗棠部长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杨猛

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

中国科学院院士葛昌纯

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副秘书长姜闻博博士

  北京电子电器协会秘书长武建宝主持了高端对话环节,来自3Dsystems、三十四天影业、明诚互娱、北京工业大学的代表就3D打印用于影视道具存在的瓶颈、产业需求以及是否可以完全替代传统制作工艺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与交流。

  本届论坛得到商务部投资促进局、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大韩贸易振兴公社、新加坡驻华使馆、北京电子电器协会、北京模具行业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增材制造以及影视行业的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200多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据悉,中国3D打印影视展示中心于当日开放,中心将承载科普功能,为大众进行3D打印科学普及等相关工作。

  活动主办方之一上海市增材制造研究院,致力于推动3D打印技术的科学普及、国际交流、教材编写、教育培训、产业研究以及打造开放式3D打印综合应用服务平台。上海市增材制造研究院和北京东郎电影创意产业园,率先抢抓3D打印影视应用发展先机,助推3D打印产业发展,有利于促进3D打印技术与传统产业的结合,使更多的行业能够分享3D打印技术,积极搭建应用服务平台,构建3D打印生态圈,实现3D打印上下游的充分互动。

\

2018-08-20 15:31:29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