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体内3D打印心脏起搏器的微创手术
在体内3D打印心脏起搏器的微创手术

  从中国科学院传出消息,我国的科研人员第一次提出通过使用微型注射器来完成植入人体的医疗电子器件在人体中直接3D打印成型的技术,这一突破能让包括心脏起搏器在内的植入式医疗器械在人体中直接“塑性”,让患者免去了开胸手术带来的痛苦。

  由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联合小组报道了一种基于液态金属的可植入式生物医学电子器件体内3D打印成型技术。研究文章发表在Nature出版集团系列期刊《科学报告》上。 

  科研人员首先将生物相容的封装材料注射于体内固化形成特定结构,在此区域内进一步将导电性金属墨水、绝缘型墨水乃至配套的微/纳尺度器件等顺次注射后形成目标电子装置,通过控制微注射器的进针方向、注射部位、注射量、针头移位及速度等3D打印步骤,在目标组织处按预定形状及功能构建出终端器械。由于全部器件均采用基于微针的液相注射方式实现,因而整个手术过程达到了高度的微创性。

2018-08-21 15:53:41 来源:OFweek3D打印网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