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3D打印成本仅5美分且用脏水发电的纸电池
3D打印成本仅5美分且用脏水发电的纸电池

  其实在我们经常看见的那些乌黑浑浊、里面藏着数不清细菌的脏水中也蕴含着巨大的能量,一位来自美国纽约的科学家就得到了来自折纸的灵感启发,最终开发出了一种能用蕴含在脏水中的细菌活动进行发电的3D打印电池。

  这位天才科学家的这项发明将古老的折纸与能源技术结合在了一起,创造出了一种非常环保的能量装置,可以很方便地在野外或者偏远地区使用。简单地说,这是一种低成本、低电压的3D打印纸质电池,它折叠起来只有火柴盒那么大。据介绍,这种纸电池的制造成本最低可以达到5美分。

 

  根据废水中系统中发现的微生物呼吸作用,这位科学家在论文中详细介绍了他是如何使用简单的带活性炭的空气阴极制造出一个功能完整的电池的。

 “所述的电池能够从微生物代谢中获取动力并将其能量传递到一个下一代的纸基系统中。这些带细菌的水可以从再生水、废水(比如市政废水)中获得。”

  正如折纸艺术赋予了纸生命,可以将各种技术带到电池能源稀缺的野外,要知道在野外大部分的设备都不得不使用电池,而科学家的这种技术使得电池能源俯拾皆是。相信不久之后科学家和工程师们就会在此基础上开发出更耐用、功率更大的废水-纸电池。

  为了能够让细菌为电池供电,研究人员从折纸艺术中获得灵感,通过一种独特的折叠方式,预先折出折痕。然后将废水细菌培养物导入在上述折纸里的两个常见的入口,并呈漏斗状注入电池,这些一旦暴露于空气中就会发生创造能量所需的阴极反应。这些阴极是将油墨状的镍喷涂到一张普通的办公用纸上制造出来的,而阳极则由碳油漆打印而成,它们组成了一个亲水性区域,而这个区域的边缘被覆上了蜡。

  “看似肮脏的水中拥有很多的有机物质,”研究者说,“任何种类的有机材料都可以成为细菌代谢的源头。”该项目已经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那里获得了一笔30万美元的为期三年研究津贴以进行更进一步的研发。

2018-08-29 15:32:11 来源:OFweek3D打印网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