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市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学徒制考核顺利完成
上海市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学徒制考核顺利完成

  2018年9月1日,由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牵头成立的上海市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新型学徒制学员考核顺利完成。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云铸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上海市增材制造研究院和上海晟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学员参加了此次考核,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派员督考。此次考核内容分为理论、软件操作和上机考试三个部分,通过考核让学员们进一步掌握相关技能,成为一名合格的3D打印高技能人才。

理论考试现场

实操考试现场

  为了培训学员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上海市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特邀行业内专家和具有实践经验的企业师傅,精心准备课程和教材,前期举办了2018年第二期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高分子3D打印技术及应用》学习班,对学员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本次学习班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云铸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等业内知名科研院所和企业专家授课,参加培训的学员共计80余人。

  上海市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姜闻博博士主持本次学习班并承担《高分子3D打印技术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课程。上海云铸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李俊锋总经理讲解了高分子3D打印技术主流工艺及特点。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何其昌教师带来了《增材制造全数字设计仿真制造一体化解决方案》课程。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部经理李春汉先生详细介绍了光固化快速成型的历史,材料,结构和运用原理,并指出了其优点和缺点。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公司金牌培训师左罗针对《SLS 3D打印装备、材料与工艺》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解答。上海云铸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恒、设计部经理陈杰、应用服务部陈朋飞工程师、杨衍锟工程师等讲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3D打印技术在汽车、模型展示、建筑行业、文创等领域的应用实例并指导学员进行了设备和软件实际操作。

上海市3D打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姜闻博博士

上海云铸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李俊锋总经理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何其昌老师

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公司金牌培训师左罗

学员实操现场

2018-09-04 14:09:09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