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材料研究所参展简介
上海材料研究所参展简介

\

企业简介:

       上海材料研究所(SRIM)源于1946年成立的“材料性能试验室”,拥有40余年的专业金属粉末制备经验。依托于本所的上海3D打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一家专业从事3D打印材料研发生产、打印服务及检测评价的省部级工程中心。目前,上海材料研究所是中国增材制造标委会成员单位、美国ASTM标委会会员单位、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参与单位、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3D打印联盟理事单位等。近年来,上海材料研究所通过开展3D打印材料的研发与生产、3D打印材料及制品的检测与评估 、3D打印材料技术创新服务、3D打印标准的制定 、3D打印人才培养以及3D打印技术的应用与推广等一系列工作,形成了全链条的3D打印技术研发与服务体系,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上海材料研究所是上海地区首家同时掌握电极感应气雾化(EIGA)、真空感应气雾化(VIGA)和高分子丝材制备三项3D打印用原材料制备技术的机构,并拥有相应的中试生产线和产业化生产企业。在核心技术上,团队突破了核心部件的关键技术,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雾化制粉系统和核心工艺优化技术,大幅度提升了3D打印用金属粉末的产品品质,细粉收得率提高到了60%以上。

      近年来,本所开发出包括3D打印用TC4、Inconel718、18Ni-300、316L等合金粉末在内的10余种不同类型的3D耗材产品,并实现对外销售,同时为企业和院校提供技术咨询、打印检测服务、个性化定制等专业服务。本所已与中国航发商发、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霍尼韦尔、上海电气、上海悦瑞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3D打印技术的全面快速发展。

      上海材料研究所紧抓当前产业大发展的关键战略期,通过核心技术创新和综合平台优势,力争建立起省部级乃至国家级的增材制造研发与创新中心,形成上海材料研究所在3D打印材料领域“扎根上海,服务全国,放眼世界”的整体产业发展格局,树立在全国的行业领导地位。

\

\

\

\

中文名称:上海材料研究所

英文名称:Shanghai Research Institute of Materials

地  址:上海市虹口区邯郸路99号

邮  编:200437

电  话:15317811668

传  真:021-65553475

联系人:许炯恺

邮箱/QQ:SrimAM_XJK@189.cn

网  址:http://www.srim.com.cn

主要展出产品: 金属3D打印粉末/金属3D打印服务/金属3D打印件检测服务/金属3D打印件后处理服务

2018-09-29 16:32:46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