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合伙人—金地威新
产业发展合伙人—金地威新

创新型园区助力中国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制造2025” 如火如荼全面启动,以3D打印为代表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不仅初露锋芒,更已涌现出一批领军企业。如何全面助力中国高端制造产业的发展升级?除了企业自身的升级焕新,更需要作为载体的产业园区在开发运营理念、园区规划、产业定位、资源平台等方面的全力支持和配合。

以“中国产业发展合伙人”为愿景,金地集团成员企业、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金地商置成立了专注于产业平台的控股子公司“金地威新”,以“深耕中国,国际视野”为宗旨,聚焦高科技、新能源、大健康、新文创等领域,高标准打造“芯品牌、芯空间、芯服务、芯配套、芯联盟、芯基金”的六芯级产业园区。

截至2017年底,金地威新自主开发及轻资产运营的纯产业类项目共13个, 总建筑面积近130万平方米,布局中国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和美国硅谷等全球产业高地,产品线涵盖智造园、科创园、文创园、特色小镇(拟进入)四大系列,已吸引众多世界500强及目标产业领域的领先企业入驻。同时,金地威新还引入美国阿波罗基金等合作伙伴,并与源创力波士顿、丰元创投、中国产业升级网等全球著名资源平台及孵化器签订战略协议,在产业平台发展中深入合作。

早在2016年起,金地威新就重点落子长三角地区,并首选上海进行快速拓展,产品线包括智造园、科创园、文创园三大系列,覆盖嘉定、松江、闵行、宝山等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区域。金地威新的产业园区,不仅选择区域主导产业的核心片区,在快速融合区域上下游产业链的同时,更以金地威新自身的平台资源优势,导入国内外优秀企业,带动区域的产业升级。

\

其中,金地威新“智造园”产品线,以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行业的研发生产为核心,结合丰富立体的园区配套,构筑高标准的智造产业基地,已在上海松江、嘉定、宝山分别落子。其中依托G60科创走廊,扎根国家级上海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金地威新松江智造园,占地逾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以电子信息设备、精密仪器、高端设备制造等高新技术为主导产业,集研发平台、生产制造、商业配套为一体,打造上海先进的创新智造产业基地,为3D打印产业落子上海提供了完善的软硬件条件。

\

金地威新嘉定智造园,位于上海嘉定国际汽车城板块,依托雄厚的汽车产业基础,以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为核心产业,打造约15万平方米的高端智造产业创新基地,并荣获“2017中国年度发展潜力产业园区”等殊荣。目前,园区一期、二期已竣工交付,首批企业已入驻。

\

金地威新宝山智造园,地处上海宝山工业园核心区,东临长江黄金口岸及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总建筑面积逾11万平方米。园区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及生命健康产业,兼顾邮轮经济,筑就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要载体。

 

而金地威新“科创园”产品线,则以信息技术、智能机器人等产业的生产研发、总部办公为主导,结合完善的园区配套,打造高新科技产业的全生命周期综合体,并在闵行、松江率先启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同志指出的:上海要的是更高质量的GDP。真正实现“以环境论英雄、以能耗论英雄、以亩产论英雄”理念。

\

金地威新闵行科创园,位于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大紫竹科技创新功能区,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打造自主创新、产学研一体、互动循环的新型高科技产业发展平台,并享受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优惠。

\

金地威新松江科创园,地处上海洞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以人工智能、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为核心产业,构筑集研发办公、生产制造于一体的高标准研创产业基地。

作为专业的产业园区开发及运营商,金地威新除了在提供高标准的载体空间,同时根据企业需求,也提供丰富的功能类配套支持。如人才公寓、共享会议中心、政企服务窗口等,另外所有园区都有生活类配套,包含高端餐饮、员工食堂、便利店、咖啡厅、健身房等,满足企业员工的日常需求。

金地威新产业园区目前已吸引了众多智造及科创行业领域的领军企业进驻,如:大疆、戴森、松下、雷蛇等,还有世界领先金属3D打印企业-德国SLM solutions集团、电子驱动和自动化技术标准制定者-德国路斯特、自动化领域科技和创新的领导者-奥地利KEBA(科控)等。

随着“打造中国六芯级产业园区”战略的全面落地,金地威新承担了为城市提供产业发展平台的功能,依托金地商置的多元业态开发和运营能力、金融资本优势,致力于成为“中国产业发展合伙人”。

在未来,金地威新产业园区还将导入“全场景服务”理念,围绕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打造新一代全场景服务的产业园区,致力构筑互联互通与共生共赢的产业生态圈。

2018-10-29 22:19:31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