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邀请函|3D打印汽车应用展示交流会(走进吉利专场)
邀请函|3D打印汽车应用展示交流会(走进吉利专场)

3D打印(即增材制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也是一项新的制造技术。在整车及零部件研发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采用3D打印技术制造零件,以便缩短开发周期,降低成本,甚者,已经有企业利用增材制造技术量产整车。为推进3D打印技术在汽车行业应用,加强交流,特举办3D打印汽车应用展示交流会——走进吉利汽车专场,欢迎有兴趣的同事积极参加,现场签到,更有好礼赠送!

\

活动形式:现场展示+会议研讨交流;

 

展示时间:2018年11月27日 周二全天(9:00—17:30)

展示地点:宁波杭州湾滨海四路 吉利汽车研究院1楼展厅 

 

研讨会议程  11月27日周二   会议室待定

时间

内容

演讲人

备注

9:00-9:10

领导致辞

 

主办方(吉利汽车研究院、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9:10-11:10

汽车零部件3D打印解决方案、应用案例分享交流

(现场展示)

行业专家

STRATASYS、3D SYSTEMS、EOS、SLM solutions、AAU、精携三维、Raise3D、北京紫光、上海雷标、华曙高科等

11:10-11:25

基于模型的创成式设计和工艺仿真技术在增材/智能制造领域中的应用

白锐

 

达索析统(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亚太区战略发展总监

11:25-11:40

增材制造技术(AM)在汽车量产上的应用

李冉

DIVERGENT 3D亚太区运营官

11:40-13:00

午餐

 

 

13:00-17:00

自由交流

 

 

(最终议程以当日发布为准)

 

附:部分展示企业和研讨会内容

亮点:

  • 本次活动特邀国际国内知名3D打印企业(STRATASYS、3D SYSTEMS、EOS、SLM solutions、AAU、精携三维、Raise3D、北京紫光、上海雷标、华曙高科等)参展交流,从3D打印软件、材料、装备、工艺、到成品性能,全方位展示交流汽车领域3D打印应用。
  • 特邀达索软件专家解析基于增材制造的创成式设计仿真优化技术。
  • 全球知名3D打印汽车公司DIVERGENT3D亚太区运营官现场分享其3D打印量产车技术和理念。

 

  • Stratasys

Stratasy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SSYS)2017年营收6.68亿美元。目前公司已获得批准和待批准的增材技术专利共有 1200 项,这些创新在从设计原型到制造模具再到最终生产零件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创造了新的价值。公司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和以色列雷霍沃特,亚太区总部位于中国上海。作为全球最大的 3D 打印企业之一,多年来 Stratasys 始终占据全球工业级 3D 打印机第一的市场份额。 Stratasys 全球有超过 18,000 家客户,横跨各种不同行业,在中国有超过 3000 家客户。

 

  • 3D Systems

3D Systems提供全面的3D产品和服务,包括3D打印机、打印材料、打印管理软件、云计算按需定制部件和数字设计工具。公司的生态系统覆盖了从产品设计到工厂车间的先进应用。作为3D打印的创始者和未来3D解决方案的开发者,3D Systems花费了30年的时间帮助专业人士和企业优化他们的设计、改造工作流程,将创新产品推向市场、驱动新的商业模式。

\

华曙高科

\\

 

  • 精携三维

\

\

3D打印空调系统

\

  • 上海雷标

上海雷标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代码:200345。总部位于上海,目前已在意大利米兰、深圳、盐城设立办事处,公司以快速成型技术为主要依托,为全球汽车业提供相关产品和应用服务,是同类产品和服务中最全面、最专业的以3D打印为代表的快速成型技术应用企业。 公司以“仿真驱动设计”先进理念,为客户量身定制,帮助客户探索和生成高效的结构基础,既能减少整个设计流程的时间,还能节省材料和减重。公司凭借多年的汽车行业服务经验,借助全球顶级的工业级3D打印设备,已经拥有设计、分析、制造、后处理全产业链服务能力。

\

\

宝马3D打印水泵轮

 

\

增材制造的方式生产的热交换器不但减少了重量,同时提高了热交换接触效率,提升了热交换器的整体性能。

 

  • AAU

AAU是一家以3D打印应用服务为主导业务,集3D打印建模、数据处理、原型打印、后期处理和配套包装等全方位服务于一体的3D打印应用服务商。分为在线3D打印平台和线下3D打印服务两大体系。

\

AAU:MINI推出全新个性化定制服务:该定制服务名为MINI Yours Customised,客户可通过在线系统对MINI的前翼子板饰板、副驾中控面板、LED踏板和LED欢迎射灯进行独一无二的深度个性化定制。

 

  • EOS

成立于1989年,EOS是金属和高分子材料工业3D打印的全球技术领导者。作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EOS以先驱和创新者的身份,提供全面的增材制造解决方案。EOS包含系统、材料和工艺参数在内的解决方案组合帮助客户在产品质量上建立决定性的竞争优势,实现可持续性生产,获取长期经济效益。此外,客户还受益于EOS深入且专业的全球服务、应用工程及咨询服务。了解EOS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eos.info

 

  • 北京紫光

\

 

 

 

 

  • Raise3D

上海复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aise3D)运用创新性3D打印方案,助力全球企业客户。作为一家高速发展的国际化公司,Raise3D以可靠的产品品质、广泛的材料兼容性和大打印尺寸屡获殊荣。目前,Raise3D是全球极少数同时拥有3D打印机、3D打印切片软件、3D打印耗材和专业解决方案的公司,初步构建行业生态系统。以上海为总部,布局全球,在美国和荷兰设有分公司,以专业国际团队,服务全球市场。助推创新企业、支持专业用户,致力于成为柔性制造探路者。

Raise3D打印的零部件之一:

由Raise3D打印机制作中的老式马自达的仪表盘

 \

老式马自达零部件原件(左)和3D打印制造的替代件(右)这类绝版汽车零部件通常贵到离谱 —— 然而,通过3D扫描、建模、和3D打印技术,Tyrconnell能够以非常合理的价格为客户制造这些零部件。

 

  • SLM Solutions

德国SLM Solutions集团是世界领先的金属激光增材制造设备生产商,专注于选择性激光熔化(即SLM®) 相关的高新技术研发,公司同时也是该技术领域的先驱之一。目前,这项技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医疗,能源及汽车工业。为客户提供具有高自由度形态部件的设计和制造方法,适用于个性化定制及中小批量的部件生产。一直以来SLM始终专注于金属打印设备的研发和制造,是目前德国三大金属打印企业之中唯一在法兰克福上市的公司。SLM不仅为各高等院校及研究机构提供具有高灵活性的研究设备,同时致力于工业领域应用的高效率设备的开发和生产。

用于奥迪W12发动机的金属水接头,在SLM280上按需打印

 

  • 达索析统

主题演讲:基于模型的创成式设计和工艺仿真技术在增材/智能制造领域中的应用。重点介绍汽车行业如何进行零部件仿生设计开发并借助3D打印技术实现产品。

\\

特斯拉全新翼型车门铰链利用仿生技术轻量化设计、增材制造

  • DIVERGENT3D

\\\

DIVERGENT3D应用增材制造技术(AM)生产的跑车,车身的整体骨架由3D打印的铝合金块和碳纤维管打造(更多信息敬请关注研讨会当天DIVERGENT3D的演讲:增材制造技术(AM)在汽车量产上的应用)

 

欢迎各位领导、专家莅临展区和研讨会现场观摩交流指导!

 
 
 
 
 
2018-11-15 09:32:05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