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曾绍连秘书长受邀出席塑料协会大会并作特邀报告
曾绍连秘书长受邀出席塑料协会大会并作特邀报告

2018年12月12日下午1:00,上海塑料行业协会假座虹桥云峰宾馆召开六届四次会员大会/六届七次理事会暨2018年塑料产业发展与思考交流会。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秘书长曾绍连受邀出席并做《3D打印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的特邀报告。曾绍连秘书长首先向兄弟协会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期待双方在今后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促产业发展。

\ 

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曾绍连秘书长《3D打印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的特邀报告

 

大会概况

 

\

上海塑料行业协会六届四次会员大会/六届七次理事会会场场景

六届四次会员大会/六届七次理事会由陈铭常务副会长主持。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8项议程,即“2018年度协会工作总结及2019年度协会重点工作”“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关于上海塑料行业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制度修改说明”“关于上海塑料行业协会章程修改说明”“关于成立上海塑料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的议案”“上海塑料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上海谐华塑料技术咨询部章程修改说明”等。

会上向荣获2018年度上海塑料行业名优品牌商标产品(或系列)的15家单位16项商标产品、4家新认定单位的5项商标产品颁发奖牌。并向上海塑料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22位专家颁发聘书。

 \

名优颁发奖牌

\

专家授证仪式

塑料协会李振峰会长在会员大会总结时强调,协会秘书处做了不少的服务工作,协会要始终协调好为会员单位服务的个性和共性的关系,同时更应该在工作中处理好主动和被动的关系。会长记忆犹新讲到名誉会长龚老在六届一次会员大会上的讲话,协会要像家一样,要充满情感,做事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工作要脚踏实地、细致入微。上海通过这次中国国际进博会的举行,更有可能带来新一轮上海的发展。处在这样一个时期,随着中国塑料产业的进一步提升,上海如何保持领先地位既令人兴奋又深感压力。李会长还特别提到废旧塑料回收利用的话题,回收的途径有三种,即机械、化学和原料化回收,能彻底绿色环保化的是原料化回收,这从根本上解决废塑料污染问题,但目前技术上还没有完全突破。这也向从事塑料行业人士提出了需要解决的难题和任务,也是我们需要努力的方向。

2018年塑料产业发展与思考交流会由陈国康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交流会共有4位嘉宾进行了演讲。副会长单位浙江绍兴三圆石化有限公司钟建明总经理演讲的题目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他以创建三圆石化的坎坷经历—在夹缝中求生存,一步一个脚印使企业得到发展;副会长单位上海盈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殷作钊董事长演讲的题目是《企业在产品转型升级中要解决的难点》,他以自身的转型升级中企业碰到的问题,得出企业的发展方向、人才培养和资金到位这三要素是解决难点的根本保证,现身说法自己企业在PVC薄膜产品的定位;理事单位上海塑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智建鹏总经理演讲的题目是《电商在发展中的痛点与思考》,他以公司成立三年多的切身感受,目标是做化工塑料企业的京东,服务企业使年交易量达到130亿元;邀请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曾绍连秘书长作题为《3D打印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的演讲,他从3D打印的基本原理到目前发展的态势,用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作了普及性介绍。

\

浙江绍兴三圆石化有限公司钟建明总经理演讲

\ 

上海盈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殷作钊董事长演讲

\ 

上海塑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智建鹏总经理演讲

 

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活动预告

\

 

 

2018-12-14 11:16:44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