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上海增材制造产业未来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上海增材制造产业未来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5月22日,“2019上海增材制造产业未来发展研讨会”在同济大学顺利召开,会议由同济大学和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共同举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进步处副处长史文录、上海市杨浦区科委副主任马庆、国家02专项工作组龚梅芝老师、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翟继卫教授、上海市增材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主任严彪教授,中国航发商发公司张佳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交流。会议由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秘书长曾绍连主持。

\

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翟继卫教授致辞

\

上海市增材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主任、同济大学严彪教授做题为《增材制造业的发展现状、趋势及对策》报告

     严彪教授从增材制造的知识产权分布、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计划的布局、以及增材制造领域高水平论文等角度对增材制造行业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3D打印技术的技术高低”,但增材制造行业发展仍存在“瓶颈和痛点”,主要表现在:(1)打印耗材相对偏贵;(2)打印效率相对低;(3)偏重应用研究,基础研究相对薄弱。

    严彪教授团队已经在低成本耗材(包括金属粉末和树脂材料等)制备技术、打印工艺数据包开发、结构优化设计等方面完成了相当的成果积累,有望大幅降低耗材及打印成本,快速实现产业化示范应用。

\

中国航发商发公司张佳分享了《中国航发商发公司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及应用进展》

    随后,与会嘉宾就专家报告,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增材制造技术创新热点、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方向、推动行业发展的途径及措施等展开热烈讨论。

\

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劲松交流发言

\

广东汉邦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业

\

上海探真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成

\

上海盈普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区渠道总监张杰

\

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管理教授许乾慰

\

上海云铸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锋

\

上海华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世超

\

上海市杨浦区科委、信息化委副主任马庆指导发言

\

国家02专项工作组龚梅芝老师指导发言

\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进步处副处长史文录总结讲话

\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2019-06-11 23:41:41   作者: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