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增材制造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2021增材制造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2021年4月15日下午,由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和CHINAPLAS2021(国际橡塑展)联合主办的2021增材制造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于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行,高峰论坛聚焦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趋势、技术进展和工业创新应用等,邀请科研机构、高校与创新企业等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中国航发商发制造、GF、Materialise、西门子、博世等知名企业增材制造专家发表主题演讲。

 

\

\

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秘书长曾绍连主持会议

\

中国航发商发制造增材团队主任石磊 博士介绍了增材制造技术在民用航空发动机领域应用进展及其面临的挑战

\

Materialise的高级应用工程师林显扬,对软件与数据加速增材制造业设计与工艺优化创新表达了独特的观点,并且分享了增材制造关键流程和软件工程质量管理体系的优化方法。软件可以贯通在产品设计优化、 打印数据准备及自动化、过程控制与制造质量监控、数据连接与管理等全过程,预测并解决增材制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助力增材制造数字化设计创新和智能工厂建设。

\

GF加工方案先进制造专案经理蔡东海发表《嫁接打印在模具行业应用》主题演讲。GF嫁接打印方案充分利用了减材制造的高效低成本和复杂构件增材制造的优势,掌握了嫁接时的底材定位等关键技术,能有效节省成本。GF是全球领先的工模具制造和高精密零件制造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总部位于瑞士,在全球50 个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开展业务。2020年10月,GF在上海设立3D打印技术服务中心“AMotion Center”,通过增减材全流程创新技术融合,整合设计、软件、设备及后处理工艺,为用户提供端对端的完整加工解决方案。

\

西门子大中华区数字化设计产品经理汪名兴介绍了西门子增材制造技术的工业化应用实践。

\ 

博世先进陶瓷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唐卓博士分享《陶瓷增材制造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 》。

近年来,增材制造技术逐渐成为航空航天领域制造的重要技术手段,也逐步成为汽车、船舶、核工业、模具等领域产品设计、快速原型制造的重要实现方式。通过增材制造技术,创新公司可以在提供与竞争对手相同价格和标准化产品的同时,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从而获得竞争优势。越来越多的工业和生活用品通过增材制造技术实现了个性化定制,形成了市场新的增长点。增材制造正在进入产业化发展的快车道。

延伸阅读:中国航空航天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论坛将在上海举办

2021-06-03 09:24:40 来源: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作者: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
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增材制造结构优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