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航空航天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论坛评奖申请受理通知
中国航空航天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论坛评奖申请受理通知

 

中国航空航天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论坛是中国航空航天增材制造界的行业盛事,是集中展示当今世界航空航天增材制造领域最新技术和产品的重要窗口,是产业链和技术链单位间的合作交流平台。

为了鼓励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以及社会各界对航空航天增材制造领域的科技投入,增强航空航天增材制造行业的整体科技水平,奖励在推动我国航空航天增材制造领域科学技术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创新能力,加快科学技术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推动行业发展。中国航空航天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论坛组委会组织开展“航空航天增材制造产业链创新风云榜评选活动”,并将于2022年12月8-9日在上海召开的“第二届中国航空航天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论坛”上进行颁奖。本届“航空航天增材制造产业链创新风云榜”拟设立三个专业奖项:“技术突破奖”、“市场突破奖”和“创新产品奖”。评奖申请受理工作现已启动,并将于2022年11月30日截止,欢迎各有关单位踊跃报名参与评奖!

 

航空航天增材制造产业链创新风云榜评奖问题解答

 

问:航空航天增材制造产业链创新风云榜奖项的评选范围是什么?

答:航空航天增材制造领域科技基础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创新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主持研制相关技术领域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并发布实施的;在从事航空航天增材制造领域研发或行业应用等工作中取得应用类科技创新成果的单位和个人。

 

问:航空航天增材制造产业链创新风云榜奖项的参评条件是什么?

答:申报单位应在国内注册,并保证申报材料真实有效,严禁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且不存在任何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情形,同款产品、技术只能申报一个奖项类别。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一)申报的项目具有技术上的创新,其推广应用能增加行业的技术含量,能解决行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关键问题,对行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二)研究开发的技术创新成果(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新应用、基础理论研究及重大技术改造),技术先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的;(三)在推广、应用已有的先进技术创新成果过程中,对解决关键技术、技术难点做出创新性贡献,从而使该项成果顺利实施,并取得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四)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或设备,经过消化、吸收,在国产化方面有所创新和发展,并已投入批量生产和运营,取得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

 

问:申报或获奖后是否收费?

答:不收费。

问:今年奖项设置的情况?

答:航空航天增材制造产业链创新风云榜设技术突破奖、市场突破奖、创新产品奖,不分等级,每年评选一次。

 

问:今年评奖机构及评审程序是怎样的?

答:由评奖办公室组织航空航天增材制造产业链创新风云榜申报项目评审。评奖办公室设在中国航空航天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论坛组委会,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工作并对推荐申报的奖项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分类及组织复核。申报主体需先填写“奖项申报书”提交至评奖办公室,后依次经过评奖办公室初审、专家组评审、报中国航空航天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论坛组委会最终审核批准。

 

问:受理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是怎样的?

答:本届评奖申报自11月1日开始受理,将于11月30日截止。

 

问:颁奖仪式何时举行?

答:颁奖仪式将于第二届中国航空航天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论坛开幕式上举行。

 

问:如何获得奖项评选管理办法和奖项申报书?

答:下载链接1:奖项评选管理办法;下载链接2:奖项申报书

 

问:我有问题咨询,如何联系?

答:第二届中国航空航天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论坛组委会评奖办公室

联系人:章薇 13501902160  吴琼 19121419852

2022-11-03 20:52:16 来源: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作者: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
沪ICP备15024855号-1
中国航空航天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论坛评奖申请受理通知
中国航空航天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论坛在沪隆重召开
中国航空航天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论坛评奖申请受理通知
中国航空航天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论坛在沪隆重召开